乾鍋把黑糖炒香



加入水拌勻放涼



加入所有粉類拌勻靜置



入模



蒸好



灑上芝麻










公婆到澎湖玩買回來的伴手


左: 澎湖  右:郭師傅

這幾天在做郭師傅的配方,按表操作我把小蘇打減少0.5克,蒸好放涼

口感很不錯,回娘家時順便帶幾塊給老祖母及爸爸吃,根本來不及放到隔天

就給我家三隻拼虎吃光,只好晚上再做一盤放到隔天可能是我蒸的時間太

長點隔日就比例乾點,但黑糖的香味真是好吃,反而澎湖的黑糖糕一聞就

有很明顯的小蘇打的味道,吃下去整個口腔鼻咽管都是小蘇打的味道,自己

做的就不會這樣ㄋ,連三隻老鼠也說我媽媽自己做的比較好吃,再與周老師

的配方比,二者同一蒸盤但厚度不一  配方也不一樣但吃的口感連我家老爺

也說郭師傅的比較好吃,以上是我家的感覺喔,每個人的味蕾不同的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