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看我是最皮的學生吧!  每天唸我家老三功課欠補習班一堆沒交,結果

自己也是一樣,去年與包神妹妹一起在飛訊上麵包課順便請教如何捏皮, 

好像也3-4個月吧, 中式包子饅頭很少做, 結果這半個月卯起來天天包子

饅頭,在捏皮時第一個奇醜無比,到後面就很順手,就如做麵包土司一樣要

常常練習才會進步的,上面的配方是用老麵種,剛好手上只剩LV1種就試圖

使用看看效果如何,發酵時間又因天冷發好久,蒸好表面有點一ㄠ一ㄠ咬下

去會有死麵問題,結論是  LV1種(直接代替)不適合,前幾天有做芝麻包(忘記

拍)--老麵是我做吐司剩下的麵團(用LV1種)蒸好包子皮好鬆軟,連我婆婆都

說皮好好吃(90克)餡太多(50克),我家四隻白老鼠每個人看到 芝麻包眼睛都

蒸的好大 呦.



這是12月第一次蒸的黑糖饅頭--老麵用LV1--熱熱吃很軟  冷掉比較硬些

切麵糰忘記 1:3的尺寸,結果蒸好倒下好多個.



枸杞饅頭--我用枸杞來染色微微淡黃蠻好看的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