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款天然酵母粉去年8月就來我家,那時還刻意帶著保冰袋,結果忙著忙著一直忘記要問怎麼使用,

上星期五在飛訊上課,剛好遇見苗林行林老闆,莉莉姐告訴我有新東西喔,

我說 : 什麼新貨

莉莉姐: 天然酵母粉

我說: LV1 嗎?我去年就拿到一直忘記問如何使用

經過這次,我看冰箱外面要貼內容物有什麼才行

  



這是剛調好的麵種,我的手太笨一下子倒出3倍的量,高粉我是用先鋒 室溫要26-27度,我家溫度只有23-24度,只好試看看囉

吐司配方採用莉莉姐的比例,水用鮮奶 用60% 麵糰打起來很不適應,不知是我的酵種的關係嗎? 沒有有柔軟,筋性也拉不是很開,只好用室溫發酵法來補吧!

室溫 : 24度
基本發酵 : 100分


分割滾圓中間發酵 : 40 分


最後發酵 : 104分







這是已經微溫的狀態,山鋒有點龜裂 用手剝開,組織好細緻 心得 : 第一次嘗試用酵母麵種做吐司,在攪拌過程中跟平時完全不一樣,連最基本的擴展都無法拉開,更何況薄膜呢 或許是我用常溫發酵來補足吧 真的很有挑戰性喔 若想要這款酵母的同學,要下次合購香腸時才一起合購喔!---它很龜毛要走冷凍車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