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裡冰箱裡有二罐小麥種已經熟成,不做又太浪費,所以來試試50%的麵包做出來的口感是如何




天皇星80%  先鋒20%  糖16%  鹽0.28%  奶油12%  鮮奶70%  小麥種50%  速酵0.2%

當我要放速酵時還特別再看一次老師速酵的比例  老師5%  我竟然只用02%  結果就開始我的烏龜賽跑啦

我用慢速6分--->中速6分(一 拉開薄模就顯現出來)-->基本發酵2小時-->分割滾圓 ,中間發酵1小時-->整型-->

最後發酵2小時上火200  下火187.5  烤16分.

烘烤當中聞到陣陣麥香味,出爐一看麵糰85克烤出來竟然小小一個,怎麼會這樣勒,冷卻後的烤培彈性超好的,

用力捏下去馬上彈回來,聞聞味道仍然有麥香味,剖開切面氣室還可以,或許我的小賣麥種軟麵包應該算ok,抹

上楓糖核桃乳酪-----好吃

這幾天超忙的,7  8  二天上台北上課,回到家還趕著煮晚餐,快累死人  到晚上8點坐在沙發就釣起魚來ㄝ,好想

去床上睡,耐何老爺不在家,孩子沒人可以幫我接,有時想為何要生小孩ㄋ,到星期日早上睡醒,哇勒---我的腰好

痛,那只好繼續躺著吧

這二天工作上真的超忙,回籠覺都沒辦法睡,電話一直吵,結果我到底與客人說什麼我自己都霧散散(連老爺打

電話回來叫我起床還給我罵,不起來二個還子中午就吃空氣),總是要到中午以後喝一大杯茶才是一天忙碌的

開始,當我說要認真的上班以後說實在的---真的很忙,以前混日子都還不像這幾天ㄋ,再加上手機來電聲音故

障,電話沒接到的朋友,在這說---拍謝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